:::
簡介

國泰綜合醫院泌尿外科成立於民國六十六年,當時由台大醫院林志明醫師擔任主任,洪正昇醫師擔任主治醫師,並禮聘台大醫院泌尿科許德金教授及江萬 教授駐診。

經由國泰霖園集團及台大醫院在人力及物力上的支持,加上林志明主任的用心經營,將本科打造成為"小而美、精且專"的高水準醫療單位。為服務患者及提高醫療品質,本科積極引進最新的診療設備及手術方法。

民國八十六年,林主任榮升內湖分院院長,總院主任由台大醫院謝德生醫師接任,在謝主任的領導下,加強與台大醫院泌尿部建教合作,實施聯合住院醫師招考及培訓,吸引更多優秀醫師加入泌尿科行列;同時添購最新型尿路動力學檢查儀、全套微創腹腔鏡手術組、彩色都普勒超音波,並與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及輔大醫學院建立教學網,提供醫學系學生到院觀摩與實習,並提供臨床醫師至該校擔任實務教學。

由於謝德生主任在攝護腺腫瘤手術之專精,使本科成為國內泌尿腫瘤轉介中心之一。他過去豐富的醫學及行政經驗,讓本科在原有的基礎上繼續茁壯成長、枝葉益發茂盛。在新竹分院及汐止分院完工啟用,科內次專科之發展、人力的充實及論文的發表,謝主任功不可沒。


更新時間: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