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介

 

心臟血管疾病是目前國人死亡原因前三名之一,所以預防及治療心臟血管疾病是臨床醫學上一個重要的課題。 在心臟醫學領域上隨著對於病因及治療上有許多新的觀念和成果發表,帶給病患新的契機。對於冠狀動脈疾病、頸動脈疾病及周邊血管阻塞性疾病的病患而言,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性療法,隨著材料科學、藥物塗層支架及保護裝置的臨床使用,提供了病患更安全性及長期療效的治療。在心律不整方面,電氣燒灼術幾乎解決了心室上心搏過速(PSVT)及心房撲動(Atrial Flutter)。心臟衰竭是心臟科領域中常見的住院原因,目前除了傳統的藥物治療外,再同步節律器(Cardiac Resynchronization Therapy, CRT) 及幹細胞治療帶給許多病患新的契機。

心臟內科負責內科部各病房、門診、急診等之心臟血管疾病的診療工作。心臟功能檢查包括侵襲性及非侵襲性檢查:前者包括一般診斷性心導管檢查、冠狀動脈氣球擴張、冠狀動脈支架置放、生理電氣燒灼術等;後者有靜態心電圖、二十四小時心電圖、運動心電圖、心臟超音波及周邊血管超音波等高品質之診察。


更新時間:2021/9/10